新闻动态 ¯¯¯¯¯
后勤动态

学院路校区大榕树“搬家了”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访问次数:

为全力配合学院路校区宿舍改扩建一期工程前期工作,2月19-28日,后勤发展处绿化保洁中心组织绿化施工专业人员对操场三株榕树进行了移植。

学院路校区榕树种植于80年代,到现在已有40余年。为提高移植后的成活率,绿化保洁中心于去年11月起对榕树的生长环境、状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测评估,并对滨海校区移植地实地情况进行了分析。根据大树胸径、树形等实际情况,对移栽步骤、移栽位置、机械设备、施工工期、工程预算、运输线路、后期维养等进行专业评测,最终确定了对大榕树影响度较小的相关施工方案。经过施工队三天的努力,三株大榕树终于在滨海校区的操场南面及8号宿舍楼前花坛安了家。

接下来绿化保洁中心会对大榕树进行专业养护,确保让大榕树在滨海校区茁壮成长,提高滨海校区绿化品质。除三棵大榕树外,还对位于东教学区的胸径20厘米的桂花树8株、胸径40厘米的大樟树1株、胸径40厘米的广玉兰1株、胸径20厘米的行道香樟树16株及约100平米的绿篱色块苗等进行了移植,成功移栽到了茶山、学院路校区周边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