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后勤动态

厨艺碰撞,分享共赢——餐饮服务中心开展菜品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访问次数:

3月5日上午,餐饮服务中心主任牛占斌带领采购经理、茶山校区各食堂经理和所有班长开展菜品交流学习活动。

各食堂班长、厨师依次对茶山校区三个食堂进行特色菜品试吃和心得交流,了解各食堂菜式亮点,学习优秀餐厅的烹饪经验;楼层经理和班长通过品尝色香味俱佳的特色菜品,思考负责餐厅菜品的不足之处,提出菜品口味改进的思路,促使各楼层加大菜品创新力度,达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活动中,采购经理通过分析各食堂供应的菜品搭配和销量,了解师生的口味喜好;结合市场的新食材,提出可添加的新食材、烹饪方式和新搭配;发掘各食堂厨师的特色家乡菜,多渠道、多方面找所需的特色食材,为食堂的菜品创新提供新灵感。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各食堂相互借鉴,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与启示,为提升饮食服务质量和增加菜品花色品种开辟了新的思路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