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后勤动态

手植春光 播种希望——后勤发展处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绿色发展,3月12日下午,后勤发展处于茶山校区和滨海校区开展了庆祝第46个植树节系列活动。

知识讲座:生活中的风景园林植物应用

3C7F8

温州城市大学环境艺术系专业教师王京鹏应邀为师生开展“生活中的风景园林植物应用”讲座。他结合生活中的花园、露台打造实例,讲解了花园建造设计中的注意事项及植物应用,日常生活中植物养护的辅助技巧,中国园林文化等,让师生受益匪浅。

多肉种植:“种一盆多肉,享一抹新绿”

4CD70

后勤发展处联合学生处,开展了“种一盆多肉,享一抹新绿”多肉种植活动。绿化保洁中心精心准备了300余份多肉,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生社区7号楼自助工作坊、滨海校区报告厅现场指导种植,为师生介绍多肉的种类、种植和养护方法,指导如何修根、移植属于自己的春日景观。师生们自主搭配多肉植物盆栽、亲手种植,感受春天的气息。

植树添绿:一堂开在春天里的思政课

472B6

后勤发展处联合仁济学院,在滨海校区,通过植树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植树活动现场气氛欢快,井然有序,近40余位师生兴高采烈地搬树苗、挖坑松土、培土固苗、浇水灌溉,个个干劲十足,不一会就种植好了后勤发展处精心采购的12株美人梅。师生们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系列活动让师生们不但体验到了种植的快乐,还学习到了许多家庭种植小技巧,体会到了绿水青山的来之不易。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参与到创造、维护绿色环境中,共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